01.jpg

首度獻唱7首新專輯新歌  門票網路飆到一千美金

對家鄉底特律始終不離不棄的阿姆在新專輯<Relapse又來了>全球發行日的當天,送給了底特律的鄉親一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-- 一場免費小型演唱會,演唱會完全不售票,僅邀請當地失業員工和少數幸運的底特律市民觀賞,久未現身的阿姆本尊看起來更瘦,原因可能歸究於他最近太熱衷用跑步機健身,演唱會中阿姆首度獻唱了7首新專輯的新歌,還請來了街頭痞子的同劇演員當主持人,並進行一段電影中的Rap Battle的比賽,最後則以街頭痞子當年拿下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的「Lose Yourself豁出去」做為最高潮的安可曲,和阿姆情同兄弟的D12團員也都一起上台,獨缺2006年身亡的Proof,阿姆也在演唱會中感性的說:「我相信Proof聽得見我們。」

阿姆對他的家鄉底特律可以說是始終不離不棄,他的電影處女作街頭痞子就是以他生長的底特律做為故事背景,而唱片大賣7500萬的他,上億身價早可以讓他在洛杉磯坐擁無數豪宅,他卻堅持住在他最熟悉的底特律,而底特律目前面臨最大的金融危機,高達22%的超高失業率,高出美國總失業率的三倍之多,是全美失業率最高的城市,阿姆在底特律最艱難的時刻為市民們雪中送炭,上週五阿姆就邀請了200位底特律汽車工業被裁撤的員工,從底特律飛到洛杉磯觀賞他在ABC電視台Jimmy Kimmel節目的錄影表演,5月19日專輯發行當天,他再度邀請失業勞工和一名親友參加他唯一一場的新歌小型演唱會,剩下的名額則嘉惠底特律的市民,阿姆在他的myspace網站公佈了5/18下午五點在底特律近郊的某家唱片行開放索票的訊息,果一大早就擁入排隊人潮,時間一到便索取一空, 搶手程度讓不肖人士在ebay上即時喊出一千美金的拍賣價格。

阿姆的新歌發表演唱從頭到尾都有著回饋家鄉的感恩氣氛, 他特別請來電影街頭痞子的演員Omar Benson Miller來當串場主持人,還穿插了一小段電影中rap battle的真實版比賽,阿姆從前十名決賽者中親自選出兩位饒舌高手來PK, 笑料不少。當晚的主秀阿姆終於登場,最近瘋狂迷上跑步機瘦身的阿姆,穿淺灰帽T外套、黑色T恤,配同樣深灰色的棒球帽和牛仔褲現身舞台,明顯瘦了一圈。一開始就以最近引起禁播話題的超血腥歌曲「3 a.m. 凌晨3點」做為開場,表情和動作都有MV中失心瘋殺人狂的影子,唱完他馬上向久違的底特律觀眾們說聲好久不見,大聲問大家想不想他,接下來連續帶來三首專輯中從未曝光的新曲「Hello 你好」、「Insane瘋子」、「.Beautiful美麗人生」,沒想到5/19當天才買到新專輯的現場歌迷,竟然可以跟著唱副歌!!下一首阿姆則演唱了新專輯中首支曝光的單曲「Crack A Bottle乾一杯」。阿姆接著有感而發的對著全場觀眾說:「我真他X的想死Proof了!沒想到他已經走了這麼多年,如果你們大家也和我一樣想念Proof,就大聲喊出來吧! Proof一定可以聽到你們的聲音」,頓時全場一起喊叫,場面非常令人動容。下一波的高潮則是阿姆演唱專輯首支單曲「We Made You我們造孽」,觀眾們簡直high翻,尤其是唱到副歌中”Rock Star”時, 現場觀眾全部一起接唱,聲勢驚人,而結束曲則特別安排了專輯中的最後一首歌「Underground 埋了我」做為結尾。但是聽不過癮的觀眾當然不願意就此離開, 只聽到全場Shady Shady Shady的安可聲不絕於耳, 阿姆也不辜負歌迷的熱情再度上台,獻唱他奧斯卡的得獎作品,也是街頭痞子的主題曲「Lose Yourself豁出去」,前奏響起,全場再度歡聲雷動,此時獨缺Proof的D12團員們也全部上台一起合唱,以這首別具意義的歌獻給所有底特律的市民還有已故的摯友Proof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nemrelap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